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手語隨想曲6》鼓勵學手語
藉感人故事推廣聾健共融
發稿日期:2018-09-02

為推廣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中聾健共融的信息,香港電台再度與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聯合製作《手語隨想曲》電視系列。今輯《手語隨想曲6由一所手語中心串連八個人物故事,以帶出不同的手語動作,呼籲並鼓勵聾人與健聽人士加強彼此的溝通與關懷。今天(9月2日),有份參演《手語隨想曲6的演員齊集沙田大會堂廣場,聯同康復諮詢委員會主席楊國琦、香港電台總監(電視)李慶華一同宣傳睇電視學手語,實踐聾健共融。

《手語隨想曲6的主要演員包括飾演社長的麥長青;戲裡戲外都是聾人女兒的鍾凱瑩,以及身為手語導師亦兼任節目手語顧問的朱芷茵。他們分享拍攝感受之餘,亦暢談在現實生活中如何能善用手語來促進聾健之間的了解。此外,   楊思琦、吳嘉熙@Super Girls、黃奕晨、顏子菲分別透露劇中角色,並異口同聲表示手語可以學以致用,有助日常與聾人溝通。拍攝期間,楊思琦獲導演大讚打手語似模似樣,而吳嘉熙學了手語更可與同劇演出的聾人外出吃飯。為進一步體現聾健共融,歌手謝芊彤和謝芊蕾應邀在活動上聯同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的「手與歌家族」和「手語同學會」合作,分別獻唱《世上只有》及《Face It Don't Run》。

《手語隨想曲6為八集半小時戲劇節目,以一所非一般的手語中心為背景。手語中心由包社長(麥長青飾)、聾人老師黑豹(朱芷茵飾) 和聾人子女CODA老師C貓(鍾凱瑩飾) 組成。三人成立手語中心各有原因,卻同樣只有一個目標─教手語。

吳嘉熙在《手語隨想曲6第一集飾演阿紫,由於唯一會打手語的母親因病去世,她決定到手語中心學手語,接棒成為連繫家人與聾人嫲嫲的橋樑。楊思琦在今晚播出的第二集飾演幼兒園老師Miss Fong,鼓勵聾童學生用手語表達自己,還說服學生的單親爸爸消除對兒子打手語的偏見。黃奕晨在第五集飾演一名丈夫,因妻子外出公幹又新居裝修,所以無奈與聾人外父外母相處。顏子菲則在第八集飾演包社長的未婚妻。社長從前自暴自棄,迫走了未婚妻,現在要面對極大風險的手術,只希望未婚妻回心轉意。

《手語隨想曲6逢星期日晚上9時30分於港台電視31及31A播放;逢星期三下午6時,在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放。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