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DJ歌手共聚文化博物館
回味電台金曲賀廣播九十年
發稿日期:2018-12-01

今年是香港廣播九十周年。多年以來,香港電台製作過多個膾炙人口的電台及電視節目,至今為人津津樂道。其中廣播劇的主題曲更成為流行一時、教人再三回味的經典金曲。今日(12月1日),香港電台一眾DJ與歌手聚首於香港文化博物館,為觀眾獻唱不同年代的港台節目歌曲,藉着歌聲與大眾一同回顧廣播道上的點滴,並且向香港的DJ典範—健力士「全球持續主持電台節目最長久唱片騎師」世界紀錄保持者Uncle Ray致敬。

「DJ•歌手再重聚音樂會—向Uncle Ray致敬」活動中,資深DJ歌手區瑞強帶領羅敏莊和杜雯惠,與歌手陳潔靈、Joe Junior及許廷鏗傾情演出,配合現場樂隊演奏,讓觀眾沉醉於兩個小時的輕歌妙韻當中。區瑞強打頭陣演繹連串電台經典歌,如《良夜好歌聲》、《一起走過黃昏》、《輕談淺唱不夜天》、《屋簷下》、《獅子山下》等。隨後又與同是DJ歌手的羅敏莊和杜雯惠獻唱多首令人印象深刻的廣播劇主題曲:《流離所愛》、《陌上歸人》、《那一天》、《茫茫路》,令觀眾彷如回到八、九十年代廣播劇的黃金歲月。

代表著香港樂壇不同年代的歌手Joe Junior、陳潔靈和許廷鏗分別獻唱英文及粵語名曲,掀動現場熾熱氣氛。眾人更特別把歌曲送給即將94歲壽辰的Uncle Ray,祝賀他生日快樂,並向這位香港殿堂級DJ致以最高敬意。Uncle Ray對音樂充滿熱情,於1949年起當上唱片騎師,1960年加入香港電台。在廣播九十年的歷史長河中,Uncle Ray的DJ生涯差不多佔據了七十載,堪稱香港廣播界傳奇。今天Uncle Ray仍孜孜不倦,每周五天主持香港電台第三台節目《All The Way with Ray》,為聽眾推介經典英文金曲。

配合香港廣播業進入新里程,香港電台與香港文化博物館聯合籌劃「光影流聲-香港公共廣播九十年」展覽,即日至2019年2月25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開放予市民免費參觀。展品包括香港電台歷年的珍貴物品、影音檔案、電視電台的廣播設備,以及展現香港廣播業九十年發展軌跡的歷史圖片。展覽期間,港台亦會舉辦多項活動,如試咪教室、電視節目後期製作及光影妝容示範、座談會和動畫工作坊等,讓大眾體會廣播與社會發展的緊扣關係,並且親身體驗節目製作的滋味。活動詳情請留意港台網上專頁(http://app4.rthk.hk/special/rthk90/exhibition.htm)。

「DJ•歌手再重聚音樂會—向Uncle Ray致敬」由區瑞強與李志剛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將分別於12月24日晚上11時在港台電視31及31A,以及12月30日晚上7時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 96.9)《二千靚歌再重聚》節目中播放。港台網站rthk.hk、流動程式RTHK Screen及RTHK Mine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