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強化本地電台頻道服務
新晉設計師創作全新「90+ Logo」
發稿日期:2019-04-03

  香港電台(港台)作為本港唯一同時提供電台、電視和新媒體服務的公共廣播機構,90年來持續創新,竭力服務大眾及兼顧小眾的需要。邁向更具挑戰的廣播未來,港台銳意進一步強化六條本地電台頻道的定位、形象及服務,並整合它們的標誌風格,特於早前與香港設計中心攜手,邀請了多位本港青年設計才俊為港台設計全新的電台頻道標誌,其中新晉設計師關子軒的作品脫穎而出獲港台選用。一系列共六個全新的電台頻道標誌已於今日(4月3日)「90+ Logo」發佈會面世,並將由本月起陸續在不同媒介上廣泛應用。

  署理副廣播處長(節目)陳敏娟、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教授、著名設計師陳幼堅及歌手容祖兒,應邀出席發佈會。容祖兒即席分享生活和工作上與設計有關的片段和心得,隨即為大家揭曉「90+ Logo」設計項目結果,並由港台代表陳敏娟及香港設計中心代表嚴志明教授頒獎予得獎本地設計師關子軒。

  隨後,大會在台上螢幕投射出港台六個全新的電台頻道標誌,並邀請關子軒分享其創作意念。他希望新設計能透過一種共同語言,喚起不同聽眾的共鳴,使他們與各電台頻道產生聯繫。關子軒又認為文字是傳遞信息中最直接有效的載體,因此,他選用了「字」成為新標誌設計的主要視覺元素,和諧貫穿六條本地電台頻道。他又提到新設計除了切合各電台頻道的定位,更敘述著不同的故事,希望為港台及聽眾帶來煥然一新的感覺。

  是次「90+ Logo」設計項目由香港電台主辦、香港設計中心協辦。香港設計中心早前邀請轄下之「設計創業培育計劃」成員及「DFA 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得獎者參與有關設計項目,大會並邀請著名設計師陳幼堅、李永銓、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教授、署理副廣播處長(節目)陳敏娟、藝人暨設計師古巨基為項目擔任評審。評審團對於關子軒高水準及專業的表現感到欣喜,因為不論是他闡述其創作意念,還是他的設計成品,都令人印象深刻。關子軒來自香港設計中心轄下之「設計創業培育計劃」,2009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擁有超過十年品牌形象設計的經驗。

  「90+ Logo」發佈會假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舉行,由港台節目主持李志剛及侯嘉明擔任司儀。公眾稍後可於港台網站(rthk.hk)瀏覽六條本地電台頻道的新標誌,包括香港電台第一台、第二台、第三台、第四台、第五台及普通話台。

附件(一)「90+ Logo」系列(香港電台全新本地電台頻道標誌)
附件(二) 設計師關子軒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