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笑容從家開始》母親節分享會
歐倩怡親臨暢談管教孩子苦樂
發稿日期:2013-05-06

現代媽媽工作之餘,還要肩負管教子女的責任。不少母親更被冠以「虎媽」之名,事實是否真的這樣?香港電台第五台節目《笑容從家開始》趁著母親節來臨在即,特別邀請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社會工作學科進行「現代媽媽教養子女方法社區調查」,探討香港媽媽管教子女的情況,並且請來幾位現代媽媽親身分享管教子女的苦與樂。

港台第五台今天(五月六日)舉行【笑容從家開始│現代阿媽點教仔】分享會,由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家庭健康促進中心督導主任李雯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人文及法律學院課程主任黎志棠,以及親子王國營運總監薛嘉龍就「現代媽媽教養子女方法社區調查」作報告及分析。結果顯示雖然近半受訪者屬「智慧媽媽」,但也有被難倒的時候,處理子女的情緒,以及教育制度和社會期望均對她們構成重大壓力與困擾。

分享會上,幾位來自不同界別的現代媽媽應邀以自身的經驗分享管教子女之道及壓力的來源。星級媽媽歐倩怡為全職媽媽,現正密鑼緊鼓為就讀幼稚園的兒子找小學。她認為要為兒子尋找一所理想學校,還要親手為他製作一份履歷殊不簡單。雖然教育問題令她感到懊惱,但她相信只要有丈夫及家人的支持,問題可以迎刃而解。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則有一位就讀小學的女兒,她認為對於在職媽媽的最大挑戰是時間分配。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主任曾潔雯教授的兒子現在已長大成人,然而回望過去,面對兒子艱深的學習課程內容,她也感到無奈及吃力,並認為現今的教育制度令家長無所適從。三位嘉賓同時分享成為「智慧媽媽」之道,並與台下母親互動,高舉「智慧媽媽」紙牌,矢志成為稱職的好媽媽。

【笑容從家開始│現代阿媽點教仔】分享會由張笑容擔任主持,精彩片段將於五月九日及十日,上午八時至十時,於香港電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 FM95.2跑馬地 / FM99.4 將軍澳 / FM106.8 屯門、元朗 / 數碼廣播35台)《笑容從家開始》節目內播放,港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