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紫荊花常開》母親節探訪
呼籲聽眾多關心內地新來港家庭
發稿日期:2013-05-12

母親節本應是家人子女跟媽媽表達關懷愛意的溫馨日子。然而,香港有不少內地新來港家庭正處於生活困境,連日常生計也成問題,更遑論慶祝母親節。為此,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紫荊花常開》特別與新家園協會合作,邀請藝人周永恆、趙梓淇夫婦一同探訪一戶居於元朗的新來港家庭,希望送上關懷和支持之同時,亦透過他們的艱苦處境,喚起社會對新移民的關注。

接受探訪的周太一家四口居於元朗逢吉鄉的簡陋鄉村屋。周太剛從湖南領取單程證來港與丈夫團聚。可是,她患有產後抑鬱症,需要長期接受治療,致使丈夫未能外出工作,只得靠綜緩維持生活。周太育有兩名分別約十二歲和七歲的女兒,由於在內地乏人照顧,現時要每三個月回湖南續辦雙程證來港。亦因如此,兩位小妹妹已有年多沒有上學接受全日制教育。加上家庭經濟拮据,她們就連外出到市中心的機會也很少。周太表示母親節的願望是兩個女兒能夠早日獲得來港單程證,可以盡快上學讀書,融入香港的生活。是次探訪,周永恆、趙梓淇帶同囡囡跟《紫荊花常開》節目主持楊子矜一同出席,除了慰問和鼓勵周太一家外,還送上貼心禮物並憑歌寄意,希望她能夠擁有一個難忘的母親節,並且繼續堅強地生活下去。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紫荊花常開》節目旨在提供生活資訊,協助內地新來港家庭融入社會,加快適應香港的生活文化。上述母親節探訪的片段將於五月十五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在港台普通話台(AM621/ 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 FM103.3將軍澳、天水圍、數碼廣播31台)播放。港台網站(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