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疫情】高拔陞:社區隔離中心用於收容病徵輕微患者
2020-07-18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在《星期六問責》表示,將會啟動社區隔離中心收容病徵輕微,或沒有病徵的新型肺炎患者,鯉魚門公園度假村是現時最適合及最快可啟用的地點。他指出,若持續像近日每日新增五、六十宗個案,可能在一至兩星期內就需要啟動設施。他又指當局正在研究,以亞洲國際博覽館作為另一個社區隔離中心,他表示亞博館曾用作檢測中心,加上地方大,有不同展館,容易分流。

高拔陞表示,首階段中心可以容納約100人,主要讓病情較穩定或沒有病徵、有獨立自理能力、溝通上沒有問題的確診者入住。

對於有其他原因入院的病人,在入院時發燒仍被安排入住普通病房,最終檢測確診感染新型肺炎,被問到會否對病房內其他病人構成風險,高拔陞表示,現時的困難是社區出現爆發,較難做到零風險,但醫護人員會提升敏感度,若對入院病患有低程度懷疑便會安排病毒檢測。他又指出現時醫院內有做感染控制措施,雖然有病人入院後才確診感染,但目前未出現院內爆發情況,他感謝病人及醫護的配合和努力。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蕭洛汶、陳亮均
編導:王磊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