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後選舉】梁家傑:以疫情做藉口|梁美芬:人命關天
2020-08-01

政府宣布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在《星期六問責》表示,政府未有採取有效防疫,務求原定9月6日的換屆選舉如期進行,他質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以疫情為藉口,以圖處理選情失利問題。

 

梁家傑指表示,他曾翻查資料,疫情發生6個月以來,41個國家或地區按原先計劃進行大選或公投,包括南韓及新加坡。新加坡大選時有增加票站、延長投票時間以及選民分時段投票等措施,以確保社交距離。他表示,選舉至今3星期,沒有聽聞當地有出現投票感染群組。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則表示,過去兩個月,不少市民對政府不夠信心,向她反映憂慮政府抗疫能力,質疑政府能否以一個月時間控制疫情,又指年初已請選舉事務處進行改革,研究電子投票等方案,令選舉能做到公平公正,但形容被當「耳邊風」。她表示,作為參選隊伍,不願見到延遲選舉,但她表示從公共衞生角度考慮,形容是人命關天,生命優先,暫未見到政府有能力降低選舉期間的感染風險。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蕭洛汶、陳亮均
編導:王磊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