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點點────體壇競技#22】退役運動員系列——田亮
2020-08-16

田亮14歲入選國家隊,21歲在悉尼奧運首次奪金,至四年後的雅典奧運再下一城,揚名全國。他其後憑著俊朗的外表,獲得不少商業機會,曾簽下千萬元廣告合同,甚至轉戰演藝界。然而,田亮在出席商業活動時,未有與管理層協商,在2005年被逐離國家隊,至2007年退役。



劉永松指,中國運動員出席所有商業活動,均由國家管理,而中國在處理運動員參與商業活動,其實未算太多限制,田亮若依足程序申請,前路或大有不同。劉永松以2004年一炮而紅的跨欄運動員劉翔為例,指有報道稱,他奪金當晚,其代言邀約已可高達一億人民幣,及後他亦頻頻接拍廣告,當中的分別就作於劉翔有跟足程序作申請。

 

再者,有傳田亮為出席商業活動,任性選擇是否參賽,令跳水隊教練周繼紅大為不滿,最終決定將其逐出國家隊。劉永松指,身為運動員,遵守紀律最為重要,田亮的行為既不尊重隊友,亦會影響隊伍的風氣,故被開除亦是無可厚非。

 


【中國點點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監製:張鳳萍

【中國點點點】張鳳萍、王磊、陳顥之、劉銳紹、鄭漢良、呂秉權主持。每日話題由中國政情、至網絡熱話、旅遊、生活、閱讀,讓聽眾輕輕鬆鬆,每天對祖國知多一點點。

常設環節

星期一:最緊要識法;點點評論

星期二:對談中國

星期三:中國討論區;同聲同氣談天說地

星期四:點點評論;閱讀中國

星期五:漫遊中國;光影背後

專題分類:中國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