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檢測】聶德權:近年當議題涉及內地中央就有人挑動矛盾對立
2020-08-29

公務員事務局日前向部門主管發信,表明試用期間的公務員若因涉及非法公眾活動被捕及被起訴,可立即終止試用期。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星期六問責》表示,試用期間屬了解階段,可「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手」,又指出當事人可以提出申訴,當局會確保程序公平公正。被問到有可能有公務員路過案發現場而被捕,會否冤枉好人,聶德權強調安排並非機械式自動終止聘用,當局會按個案情況去決定處理方法,又指過去曾經處理類似情況的個案,「唔會屈咗你」。

另外, 普及檢測計劃9月1日展開,今日開始登記。對於早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批評一些「所謂專家及醫生」抹黑全民檢測計劃,聶德權表示,有關說法是針對近年出現的社會現象,每當涉及中央或內地的議題,就有人會挑動矛盾、對立,以及抹黑和妖魔化。聶德權表示,對於政府抗疫措施,不同醫療專家或有不同的評估和看法,是正常之事,又指如果專家是按照事實,對政策提出質疑,是完全沒有問題,但如果有人不顧事實作出攻擊,相信市民自有判斷,又指這些意見是否有意化解憂慮,抑或只是基於政治立場肆意攻擊,「相信大家識得分」。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蕭洛汶、陳亮均
編導:王磊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