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點點──光影背後#121】爆破巨匠 ─── 陳木勝
2020-09-19

陳木勝遺下了多部膾炙人口的影視作品,觀眾以至影壇有不少都認同是香港電影以至華語電影的損失。



陳木勝自少對邵氏動作片產品感興趣,中學畢業便投身電視台工作。起初只是當文員,但他對電影的熱愛促使他下班後仍留在片場看人拍攝,偶然聽到監製徐小明提醒「想知道怎樣拍片只需留意導演就好」,可謂為他的導演路舖上了基礎。陳木勝後來從文員助理、場記、電視編劇,至七年後執導首部電影。他將畢生也奉獻電影,自言每次拍攝皆像與情人或仇人交手,終身在電影中學習,同時找到自己的世界。

 

陳木勝最為人稱道的便是他的爆破及動作場景。如像《衝鋒隊之怒火街頭》融入了大量打鬥槍戰爆炸,而電影的投資緊掘,他就另闢蹊徑,改炸水桶,以用水花代替大爆炸的烽煙,以小本創造磅礡氣勢。而陳木勝於片場的認真與對後輩的提攜,也是不少圈中好友所懷念的。

 


【中國點點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監製:張鳳萍

【中國點點點】張鳳萍、王磊、陳顥之、劉銳紹、鄭漢良、呂秉權主持。每日話題由中國政情、至網絡熱話、旅遊、生活、閱讀,讓聽眾輕輕鬆鬆,每天對祖國知多一點點。

常設環節

星期一:最緊要識法;點點評論

星期二:對談中國

星期三:中國討論區;同聲同氣談天說地

星期四:點點評論;閱讀中國

星期五:漫遊中國;光影背後

專題分類:中國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