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大嶼】鍾國斌:應做前期研究 ;譚文豪:如無飯開仍為裝修報價
2020-09-19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表明,預計本年度財赤會擴大至逾3000億元,財政儲備或降至8千多億元,而「明日大嶼」會按計劃進行,強調冀做前期研究,只涉及數億元。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鍾國斌在《星期六問責》表示,香港欠缺土地,不應現時就否決或擱置計劃,認同政府先投資數億元做前期研究,讓專家整理數據,再讓社會考慮是否值得繼續推展計劃,說不定會有逾萬億元回報,又指如果研究 顯示六千億元也無可能完成的話,「我哋都叫佢收工啦」。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擔心,填海計劃開展後,即使出現任何問題都難以停止,又指過往政府不少大型基建都會超資,有做前期研究不代表不會超資。他又質疑,現時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都較之前「縮水」,以政府的財政狀況,如同「屋企無飯開,都仲叫判頭嚟報價,裝修整靚間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認同政府應開展研究,認為土地發展需時長久,舉例若推遲土地供應一年,或要數屆政府才可追回房屋供應上的落差。他又指,若社會擔心成本問題,可以發債或私營合作方式解決。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蕭洛汶、陳亮均
編導:王磊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