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點點────光影背後#122】暴力寫實派 ────林嶺東
2020-09-25

林嶺東曾說過:「……是人家告訴我,我的電影很暴力,我才知道。我每天看到的新聞、報導的戰亂啊,那些才暴力,我的電影怎麼算暴力?」



林嶺東的電影風格,曾被稱為「暴力寫實派」。而「暴力」的重點不在於槍林彈雨及官能上的刺激,而是參照真實的社會問題的反映。他的其中一套經典,《監獄風雲》除了血腥場面,更為人記憶猶深的相信是監獄裡的幫派間的鬥爭,以及其所描寫的監獄體系下的黑暗及殘酷。《監獄風雲》,亦打造了周潤發這個經典角色。

原來林嶺東與周潤發識於微時,曾經一同「跑龍套」、拍對手戲。但林嶺東始終希望執導自己的電影,因為在他的眼中「導演在片場就是神」,他想要掌控片場及他的電影,方始踏上導演的路。拍出了風雲系列、《高度戒備》、《鐵三角》等電影。

 


【中國點點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監製:張鳳萍

【中國點點點】張鳳萍、王磊、陳顥之、劉銳紹、鄭漢良、呂秉權主持。每日話題由中國政情、至網絡熱話、旅遊、生活、閱讀,讓聽眾輕輕鬆鬆,每天對祖國知多一點點。

常設環節

星期一:最緊要識法;點點評論

星期二:對談中國

星期三:中國討論區;同聲同氣談天說地

星期四:點點評論;閱讀中國

星期五:漫遊中國;光影背後

專題分類:中國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