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任議會】謝偉俊:有民主派「扮激進」;涂謹申:因港府及中央行為「真激進」
2020-10-03

立法會延任至少一年,十多名民主派議員按民調結果決定留任,其中一位留任的民主黨涂謹申在《星期六問責》表示,會與曾參與初選者及其他人士,溝通及商討未來工作。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認為,部分以往較溫和的議員,被逼扯到偏激一方,認為這對香港並非好事,又指出他們不應做「傀儡議員」,背後有更激進人士主導議會工作。

謝偉俊認為,留任立法會的民主派應該發揮緩和形勢的角色,而非為選舉扮作激進,「財番會審議賑災,一啲以往比較溫和同事都做大龍鳳,扮偏激」。涂謹申否認議員扮激進,他認為香港人面對現況,「誰也激進咗好多」,指出港人變得激進,是因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的行動及政治打壓。對此,謝偉俊則認為北京不想這樣做,只是面對美國「強權」及香港有人勾結外力、裡應外合,才引至北京回應,例如實施《港區國安法》。他認為國家面對世界圍堵,有如「雞蛋對高牆」,相信國家控制局面後,會向本港展現「菩薩心腸」。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蕭洛汶、陳亮均
編導:王磊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