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釘牌】楊潤雄:所有人都有機會改過 但官員須一剎那做決定
2020-10-10

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被指有計劃地散播港獨,教育局以嚴重專業失德為由,取消該名教師的註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星期六問責》節目,被問到該名教師是否只屬政治敏感度不足或無心之失,楊潤雄表示,事件並非政治敏感度是否足夠的問題,而是該名教師是否明白香港的憲制地位,以及港獨是不可行,他強調事件是一個事實問題。他又指,教師是在深思熟慮的情況下編寫教案,並非無心之失。他亦否認事件是如何看待教案的價值觀差異問題。

 

被問到今次決定取消該教師註冊,是否令教師沒有機會改過或改善,楊潤雄指,所有人都有機會改過及重新做人,但常任秘書長須按法例審視教師註冊,「就在這剎那要做這個決定。」

楊潤雄說,即使該名教師稱是討論言論自由,但似乎只是一個引子去討論港獨及香港民族黨,在專業角度上是大問題。他又說,即使要討論港獨,要跟《基本法》及憲制下,表達港獨是不符合憲制基礎,指出中、小學的主線都應該這樣處理,若有學生提出有關議題,作為負責任教師應該作出分析,講述香港的事實。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蕭洛汶、陳亮均
編導:王磊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