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總辭】謝偉俊:不願見議會沒有反對派但只珍惜「優質反對派」
2020-11-14

多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辭職,抗議人大常委就立法會議員資格作出決定,由特區政府宣布涉嫌支持港獨、尋求外國勢力干預等行為人士喪失擔任議員資格,同日政府宣布四名民主派議員喪失資格。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家傑在《星期六問責》指今次做法是繞過法庭和基本法第79條,決定明顯來自人大常委會,認為是壞先例。

被問到民主派總辭後何去何從,梁家傑指如果將來民主派被拒諸議會外,仍會存在於公民社會,他認為民主派中人仍可在各自崗位出力,他表示公民黨可以協助不懂得處理業主立案法團的人士,為他們開班分享,解答法律疑難。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表示,不希望見到議會內沒有反對派,但指出他只願見到梁家傑、余若薇等議員,認為他們比較願意理性辯論,屬「優質反對派」,並對議會近年的抗議行為,例如不斷點人數、掟臭蛋等感到厭惡,認為他們應及早自行離去。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蕭洛汶、陳亮均
編導:王磊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