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藍圖】薛永恒:「安心出行」程式研藍牙自動紀錄功能
2020-12-26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在《星期六問責》表示,「安心出行」程式至今約有40萬市民安裝,承認安裝人數較少,期望有更多市民安裝。他透露正與科研機構和大學研究,考慮在各場所和交通工具安裝感應器,預計在未來數個月,引入藍牙自動記錄行蹤的功能,到時市民只需在進入場所或上車前啟用程式的藍牙模式,就可自動感應,毋須每次掃二維碼記錄出行數據,他強調數據只會上載至用戶的手機。

薛永恒又指,正籌備配合疫苗注射的預約服務系統及提供電子針卡,讓市民的接種記錄,例如注射疫苗等資料可作中央儲存。預約服務方面,長者若需家人陪同接種,可與家中年輕人一齊預約。被問到會否導致年輕人佔用優先注射疫苗人士的資源,薛永恒指詳細安排仍在研究,強調如果該名陪同的家人需要「走兩轉」,在另一日才可注射疫苗並不可行,但會考慮是否要求該名陪同家人本應亦屬優先接種之列。

對於智慧城市措施有私隱疑慮,薛永恒表示,很多時屬於溝通和理解問題,應讓市民了解各項工具的好處,和使用時市民需付出什麼,承諾未來會多聽市民意見和溝通。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蕭洛汶
編導:王磊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