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年代》回顧2020
2020-12-29

2020年,你過得好嗎?

新型冠狀病毒由年初起肆虐全球,各地暫停航班、封城抗疫。搶購口罩、減少聚會、堂食被禁,都成為港人生活日常。

去年本港政局動盪,今年年中人大常委會訂立《港區國安法》,國際社會表態反對,甚至制裁中港官員。本港街頭抗爭幾近絕跡,選舉押後、民主派部分議員被DQ後集體請辭,政治生態驟變。

《千禧年代》與你回顧2020年,聽聽前線醫護、不幸病逝確診者的家屬、跨境工作人士等訴說如何渡過疫境,亦會以聲音檔案回顧今年本港政局遽變。

2021年,願眾人安好。

採訪:黃佩珊、孫澤芳、朱令筠
製作:陳伽泓、黃佩珊、孫澤芳、張家進、朱令筠、陳曉樂
編導:蕭洛汶
監製:林嘉瑜

在以下視窗一按即聽,亦可選擇不同章節播放:



本港政局:第一節 本港政局:第二節 疫情下的香港人:口罩廠創辦人 疫情下的香港人:駿洋邨準住戶 疫情下的香港人:國泰裁員 疫情下的香港人:滯留內地港人 疫情下的香港人:與院舍長者分隔的家屬 疫情下的香港人:前線醫護 疫情下的香港人:病逝者家屬


【千禧年代】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星期一至五08:00-10:00

監製:林嘉瑜
編導:蕭洛汶
環節:陳伽泓、黃佩珊、張家進、孫澤芳、李婉婷

【千禧年代】葉冠霖主持,鼓勵聽眾作有觀點、有理據的意見交流,藉此帶出更多新觀點、新意見、新態度。
透過時事速遞,每日早晨為廣大聽眾提供最新資訊以迎接新的一天。

專題分類:特備製作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