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港台報告】邱騰華:港台部分節目有不足甚至違約章需處理
2021-02-20

政府公布香港電台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其中建議港台可通過聘用內部或外間獨立評審員,推行編輯檢討機制,定期評估港台的節目標準及質素。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在《星期六問責》指,報告只是建議港台考慮是否委聘,各方可以討論。他表示外國的公共廣播機構,例如澳洲廣播公司,亦可能邀請獨立評審外部審計節目,類似節目質素保證機制,並非安排人員介入總編輯的日常決定。

有聽眾致電節目,表示對於廣播處長梁家榮提早解約感到難過,形容梁家榮是被逼退休,又表示港台製作人員盡心盡力,社會有目共睹。出席同一節目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認同港台節目有質素,亦認同有好的製作亦應受讚賞,但他續指港台過去幾年部分節目有不足,又指出尤其當節目違反港台約章,就需要找方法處理。

另外,亦有聽眾認為港台源於港英政府希望聆聽社會聲音及意見,又指上世紀六十年代暴動後,港英政府自覺施政失敗,七十年代起港台不少諷刺時弊節目「入屋」,他認為港台以公帑訴說政府未必中聽的說話有其歷史理由。邱騰華回應時指,港台作為政府部門,須符合政府規矩理所當然,又指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諷刺時弊及批評施政亦可以做,但他表示兩者之間不可以單方面去看。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陳亮均
編導:王磊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