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問責】楊潤雄
2021-04-10

【#星期六問責】政府日前公布高中四個核心科目的改革內容,當中通識科將會改名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課程以香港、國家及當代世界為核心內容,科目維持必修必考,成績會由分等級改為「達標」及「不達標」。教育局局長 #楊潤雄 出席《星期六問責》時表示,改革並非針對通識科,而是一個整體考慮,希望釋出更多學習空間。
.
被問到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應否同時教授國家的好與壞,楊潤雄指課程重點是國家改革開放後的變化,當中會包括經濟、科技、國際事務等範疇,如果討論到發展中遇到的困難,當然可以提及,但指並非要特別斟酌於一件事上,「你要分邊啲係好,然後夾硬搵壞出嚟,呢個概念唔應該係咁」,強調要配合整個課程設計,而非以「二元化」去區分好與壞。
.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將於9月推行,楊潤雄指日後將會有教科書,但直言要在9月開學時,書商要完成一個完全經審核的教科書內容是有難度,而課程中的第一個教授內容是「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局方正積極為教師準備教學資源,相信屆時會有足夠資料供教師使用。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陳亮均、高福慧
編導:王磊、何立彥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