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蒲錦昌:宗教場所要接種疫苗才能入場 會構成「好大問題」
2021-04-29

蒲錦昌解釋,現時接種疫苗的人有限,目前教會人數限制為場地可容人數的30%,如果沒接種疫苗的人為多數,變相可進入教會的人數反而下降。



至於政府希望以進行宗教崇拜更方便為誘因,鼓勵更多人接種疫苗,是否能發揮作用?蒲錦昌認為「發揮唔到」,他指宗教場所與食肆不同,食肆不停有人進出,但教會需要較短時間內讓所有人進場,然後進行崇拜活動等等。「咁你點樣控制呢?你又要逐個檢查喎。」他又說,教會的工作人員不多,大部分都是教友和義工,由於最近進入場所要登記資料或檢查「安心出行」,不少教友紛紛表示「咁我唔做義工囉」,又認為更多的手續容易引起教友間的衝突。「係好難㗎,又要控制人流,又要做咁多手續,先俾多20%。」

他說,學校面授課堂上限放寬至全校人數三分二,「嗰度都幾百人,使唔使要佢有針紙先?」他不明白為什麼宗教場所放寬至一半就要接種疫苗,「係咪因為宗教聚會冇咩經濟價值,所以就唔需要考慮?」

另外,蒲錦昌表示,有些教會目前已經選擇不唱詩,「心裡默默唱」,亦有部分教會領聖餐儀式照常,只是教友會將聖餐拿回家吃,認為教會都有措施「變通」。他說,和部分牧師溝通過,暫時未見有人會跟從新指引,因為「實在冇乜著數」。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陳燕萍、區家麟、陳景祥、陸宇光

監製:陸宇光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