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問責】林大輝
2021-07-31

【#星期六問責】東京奧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香港隊今屆共派出46名運動員出戰13個項目,暫時取得1金2銀的成績。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出席本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時表示,對於成績感到興奮,認為對整個體育界都帶來正能量,又相信佳績會陸續有來。

現時香港體育學院會根據各運動項目在國際賽事取得的成績,決定是否將有關項目列入「精英項目」,再向運動員提供訓練計劃及各項支援。被問到此做法對其他未納入「精英項目」的運動,支援及發展上會否有不足,林大輝直言資源並非無限,在「限米煮限飯」的情況下,必須設置門檻,以國際成績作衡量準則,相信無人會反對,形容情況就如學生讀書,要以成績決定能否入讀大學。他又指,「精英項目」目的就是要培訓精英運動員,若有關運動未達國際水平,「培訓你都無用」。

至於身在東京的體育專員楊德強就表示,香港在2017年起,已陸續推展26個地區體育設施項目,當中16個已取得撥款及開展工程,目前正進行足球場改善計劃,包括將部分硬地7人足球場,改成符合國際標準的5人足球場。他又指之後會檢視其他體育設施,了解有否優化空間。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陳亮均、高福慧
編導:王磊、何立彥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