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問責】羅致光
2021-08-28

#星期六問責政府宣布,在印尼或菲律賓完成接種疫苗的外傭,下周一起可來港工作,他們抵港後需在指定酒店檢疫21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出席本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時直言,本港對外傭的需求大,現時只有一間檢疫酒店,提供409個房間,數目一定不足夠,但要平衡家庭需要及防疫需求,又期望下月中可以物色到第二間供外傭來港隔離的檢疫酒店。

被問到坊間有聲音質疑,現時外傭檢疫酒店每晚房價要800元是過高,羅致光表示價格並非由政府訂定,但酒店要符合要求,需考慮防疫措施及整體設計是否合適,現時的價格是經過多項因素考慮而產生。以每晚800元計算,21日檢疫期就需要支付16,800元,羅致光稱明白這個價格對中收入家庭是一個負擔,但表示不能滿足所有家庭需要,在外防輸入及開放之間要取得平衡,若在這個時間聘請外傭,「付出的代價就要高啲」。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陳亮均、高福慧
編導:王磊、何立彥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