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問責】陳茂波
2021-09-18

#星期六問責】有消息指,政府正研究興建跨境鐵路,連接深圳前海及香港洪水橋新發展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本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時表示,政府早於2014年,發表《鐵路發展策略2014》時已提及發展西部快速通道,建議路線是連接深圳機場至香港國際機場,但礙於當時認為未符合成本效益,故未有落實。
.
陳茂波指,中央早前公布前海發展方案,前海合作區域面積擴大至原本的8倍,形容內地是對香港「張開雙手」,相信日後兩地往來會相當頻繁,使用鐵路連接兩地,會較用其他交通工具環保,運輸量亦可更大,如用這個考慮因素,跨境鐵路的投資價值較2014年時高。他又指,政府在規劃洪水橋新發展區時已預留位置,發展跨境鐵路。
.
被問到有外電引述消息報道指,中央政府要求本港地產商協助解決香港房屋短缺問題,陳茂波稱本港房地產在過去一段時間,是香港的深層次問題,高房價困擾社會,政府會全力以赴增加土地供應,重申當局會一如以往,多管齊下尋找土地。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高福慧、李文
編導:王磊、何立彥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