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問責】楊德強
2021-09-25

【#星期六問責】香港排球總會在5月,突然解除5個本港排球會的正式會員資格,競爭事務委員會日前介入事件,指開除會籍需要具有透明度。體育專員楊德強出席本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時,被問到事件是否反映體育總會的管治需要提升,他回應指香港現時有數十個體育會,行事作風不一,部分總會的做法值得斟酌並不出奇,但認為隨住近年體育總會,要根據公司條例註冊,各總會的透明度、運作機制均有提升,管理亦變得更為制度化。
.
楊德強又指,民政事務局一年前撥款予港協暨奧委會,成立專責團隊,審視各體育總會的章程、招收會員制度、運動員選拔等,如找到不足之處,會與相關的體育總會商討,預計2022年向民政事務局提交報告。
.
楊德強續稱,啟德體育園前年動工至今,工程進度順利,現時建築結構大致成形,預計2023年底如期落成。體育園落成後,除了用作舉行大型國際賽事外,也會開放予市民使用。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高福慧、李文
編導:王磊、何立彥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發表評論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