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八千里】沙特阿拉伯充公彩虹色玩具衣物
2022-07-09

【#十萬八千里】早前沙特阿拉伯政府充公商店內彩虹顏色的兒童玩具和衣物,稱這些物品宣揚同性戀,引起全球媒體關注。被沒收的彩虹色商品包括蠟筆、髮夾、T恤、帽、筆袋等。
.
鄰近國家卡塔爾去年12月也有同樣做法,沒收了店舖的彩虹色兒童玩具。而在科威特,政府近日亦要求公眾舉報彩虹旗的使用。
.
雖然沙特阿拉伯並無規管性取向和性別認知的法例,但嚴格禁止婚外性行為包括同性性行為。根據沙特伊斯蘭教法,自願的同性性行為會被處以死刑或鞭刑,2019年當地有5人因而被處死。如果行為或打扮似異性,亦是違法。沙特亦會審視電影中有沒有涉及性小眾的情節。據報,近月有兩齣電影因分別涉及兩個媽媽及同性親吻,而無法上映。
.
其他國家方面,例如黎巴嫩和突尼斯,雖然社會風氣被視為較自由,但同性活動亦是刑事罪行。至於土耳其、以色列、約旦,則沒有將同性戀刑事化。



【十萬八千里】

主持:譚永暉、陸宇光、黃曉玲
監製:陸宇光

【十萬八千里】六十分鐘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FM92.6香港電台第一台

專題分類:國際追蹤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