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八千里】以色列公司開發人造鰻魚肉預計2025年上市
2024-02-26

【十萬八千里】以色列公司開發人造鰻魚肉預計2025年上市

你喜歡吃鰻魚嗎?如果告訴你你吃的鰻魚是培植肉,你又會否接受呢?

以色列一間公司正在開發鰻魚肉,以類器官(organoids)培養技術製造鰻魚肉。他們
已經獲得超過520萬美元投資,預計人造鰻魚肉有望於2025年推出市場。

他們利用鰻魚受精卵的胚胎幹細胞製成「類器官」,這些「類器官」可自行生成培植肉,組織結構就如同真正的魚肉,過程中亦不會使用抗生素或激素。

除了這間公司之外,以色列另外有一間公司正在培植石斑魚肉、有美國公司標榜能培植出 "壽司級三文魚", 有新加坡公司培殖蝦和蟹,有葡萄牙公司培植八爪魚。

看來,除了取代豬、牛嘅培植肉之外,海鮮都會成為另外一個培植肉爭奪市場。
但是,這些培植海鮮,是否真的有助保育自然界呢?我們請來一向關注環境議題的何偉歡談談。



【十萬八千里】

主持:陸宇光、周嘉俊、邱焱、李穎珊

監製:陳燕萍

【十萬八千里】九十分鐘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至中午12時FM92.6香港電台第一台

專題分類:國際追蹤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