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職業司機遠足宣揚職安健
藝人示範Keep Fit健身操
發稿日期:2015-11-01

現時香港有過百萬計的職業司機,駕駛座的狹窄工作環境令他們缺乏伸展空間及運動機會,容易造成肌肉及關節勞損。為了提高職業司機的職安健意識,香港電台第一台聯同職業安全健康局招募了約300名職業司機及公眾,一同參與今天(11月1日)假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舉行的「《開心日報》職安健職業司機Keep Fit Party遠足活動」,並邀來藝人麥潔文與女兒天天、樂壇組合C AllStar、應屆香港小姐季軍郭嘉文為活動助興。

活動甫開始,來自香港優秀兒童合唱團的小朋友為在場人士送上朝氣勃勃的歌聲,為參加者注入動力;及後,歌手麥潔文與女兒天天母女檔上陣,送上一曲溫暖人心的《我愛你》。男子組合C AllStar的演出亦毫不遜色,四子唱出和諧歌曲,為遠足人士打打氣。眾歌手與應屆香港小姐季軍郭嘉文更即席分享Keep Fit 小貼士及健康心得,鼓勵職業司機多鍛鍊體魄,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大會亦邀請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教練黃永輝帶領表演嘉賓及參加者進行遠足前的熱身運動,呼籲職業司機於工作前或休息期間應多做強化及伸展肌肉的運動,以助他們舒緩壓力。熱身過後,港台第一台《開心日報》主持何守信、林超榮及丹尼爾及藝人率領參加者昂然邁步,展開遠足之旅。協辦機構漁農自然護理署亦於現場設有老少咸宜的攤位遊戲及手工藝工作坊,讓市民於假日共享天倫樂。

出席是日活動的其他嘉賓包括: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節目策劃)廖麗怡、職業安全健康局總幹事游雯、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鄭啟明、漁農自然護理署郊野公園護理主任陳靜嫻及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代表。

活動由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主持何守信、林超榮及丹尼爾擔任司儀。活動盛況將於11月4日(星期三)在港台第一台《開心日報》節目時段內播出。《開心日報》逢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20分至正午12時於港台第一台(FM92.6-94.4)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