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Beautiful Sunday 職安樂融傭2015」
籲外傭注意家居職業安全
發稿日期:2015-11-08

         為加強在港外傭及其僱主對家居職業安全的認知及關注,香港電台第二台聯同職業安全健康局於今日(11月8日)舉行「Beautiful Sunday 職安樂融傭2015」活動,請來香港電台第二台副節目總監程潔瑩、職業安全健康局成員董秀英醫生、歌手鄭俊弘及SIS樂印姊妹,透過遊戲及示範,向現場一眾僱主及外傭宣揚注意家居職業安全的訊息。

         活動上,鄭俊弘及SIS樂印姊妹與現場觀眾大玩職安遊戲,以測試外傭的家居職安常識,同時考驗他們使用刀具、微波爐、梯子,以及搬重物、抹窗的正確姿勢。

         另外,SIS樂印姊妹及鄭俊弘於職能導師的指導下,向現場觀眾示範正確家居工作的安全姿勢,三人並呼籲外傭注重家居職業安全,希望在場人士都能透過是日活動增進家居職安常識,從而減少因工受傷的機會。

         職安遊戲的得獎外傭從藝人手中接過獎品後均表現興奮。隨後,鄭俊弘及SIS樂印姊妹落力獻唱,為現場增添歡樂氣氛。

         「Beautiful Sunday職安樂融傭2015」由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主持白原顥及Shinza擔任司儀。活動的精彩花絮將於11月15日(星期日)上午6時至8時,在港台第二台(FM94.8—96.9)的《Beautiful Sunday》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港台流動應用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