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電視31流動電視廳
洪朝豐與街坊睇香港故事
發稿日期:2018-06-24

       香港人可以隨時用手提電話收聽收看節目,瀏覽資訊,當然能夠安坐家中,與家人「排排坐」收看電視節目,更是共聚天倫的良機,兩者也是香港電台隨時隨地為大眾提供服務的目標。為鼓勵市民全家一齊「睇電視」,香港電台自二零一六年起特設「港台電視31流動電視廳」,巡迴港九新界多個地區,向大眾介紹最新推出的電視節目,希望觀眾「重新愛上睇電視」。

       繼上月的「港台電視31流動電視廳」反應熱烈,今個週末再次出動,分別前往香港仔及秀茂坪,向大眾推介最新和熱播中的電視節目,並邀請市民登上流動電視車「齊齊睇電視」。今日(六月二十四日),港台邀請「香港廣播九十年」的特備電視節目《香港故事─聲光路上》的故事主人翁洪朝豐與街坊近距離接觸。康復中的洪朝豐暢談拍攝感受,更與市民在流動電視廳內一齊「睇電視」。他不單是電台節目前輩,更見證著廣播發展。他會在節目中更會暢談其人生閱歷。

     《香港故事─聲光路上》第六集名為「聽潮聲」,內容講述:洪朝豐曾擁有靚聲,是在九十年代非常受聽眾歡迎的電台男主持。在他正值事業高峯期的時候,抑鬱狂躁症卻頻頻病發,鬧得滿城風雨。近年他更不幸患上舌癌,需要切掉部分舌頭保命。他的人生跌宕起伏,其所開創的電台節目則雋永深刻,透過大氣電波,撮合良緣,更把情與性這類難以啓齒的話題說得清清楚楚,發人深省。作為過來人,他認為電台仍有獨特的優勢。節目中還有前副廣播處長吳錫輝和吳穎英醫生接受訪問。本集將於七月二十一日播出。

     一連十集的《香港故事─聲光路上》,細說十個在廣播界、新媒體的故事,見證時代,為新方向尋找啓示。十集受訪人物包括:葉家寶、Whizoo、小薯茄、戴健文、葉世雄、香世豪、劉细良、胡孟青、郭思治、洪朝豐、陳麗雲、林建明、陳志雲、葉韻怡、胡莉芹、張文新。節目逢星期六晚上九時在港台電視31及31A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和流動程式RTHK Screen同步播出及提供重溫。

     「港台電視31流動電視廳」亦有預告其他港台電視節目,包括:《樂齡帥靚正》、《失眠拯救隊》、《Harry哥哥放暑假》、《好想藝術2018》等。流動電視廳於今日中午十二時至傍晚六時在秀茂坪出現,歡迎市民全家上車睇電視,享受天倫之樂。家庭成員愈多,所得禮物愈豐富。此外,為鼓勵街坊即時下載港台流動程式:香港電台隨身版(RTHK On The Go)、RTHK Screen、RTHK Mine、RTHK News及《中華五千年盛世版》等,以及參與「回味‧港台」問答遊戲,現場更可獲取額外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