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全新音樂節目《港樂‧講樂》
邀馮允謙及李軒合作齊撐廣東歌
發稿日期:2022-09-02

香港電台多年來透過不同形式積極推動本地音樂創作。全新音樂節目《港樂‧講樂》即將於港台電視31推出,進一步凝聚音樂力量,為廣大樂迷推介優秀的粵語音樂作品,支持廣東歌發展。今日(9月2日)節目進行錄影,歌手馮允謙(Jay)以及視障音樂人李軒應邀擔任嘉賓,即席演唱其新歌及經典廣東歌,並且分享他們的音樂歷程。

節目中,視障音樂人李軒為Jay以鋼琴伴奏。Jay首次和李軒合作已惺惺相惜,不僅讚嘆他的音樂造詣,更對彼此合作的默契表示驚喜。

Jay在節目中演唱張學友的經典金曲《分手總要在雨天》,以及自己的作品《給缺席的人唱首歌》和《思念即地獄》。他表示愛聽廣東歌是受到爸爸的影響。馮爸爸以往經常在家聽香港歌手的卡式帶,耳濡目染下,Jay亦認識了不少廣東歌。至於其新歌《給缺席的人唱首歌》、《思念即地獄》都是以離別及思念為主題。Jay除了分享歌曲背後的故事外,還透露未來的創作方向。

香港電台全新音樂節目《港樂‧講樂》由李志剛、司勳、崔潔彤、杉臣、林智樂、蔡頌思、盧宜均主持,內容包含歌手訪談、音樂表演及報道《華夏原創金曲榜》和港台《中文歌曲龍虎榜》的最新走勢,亦會介紹大灣區的流行音樂資訊,以貼地的方式與樂迷共享廣東流行音樂的魅力。節目由9月25日起,逢星期日晚上8時30分在港台電視31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同步播出節目,並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