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金曲迴響獻愛心》星光匯聚
醉人歌聲化作癌病者經濟支援
發稿日期:2010-05-08

本著一顆為貧苦癌病者解窘的善心,超過五百位善長仁翁今晚(五月八日)參與由香港電台與仁愛堂合辦的《金曲迴響獻愛心》慈善晚會,協助「仁愛堂莊舜而援助癌症基金」籌款,期望向病者作出經濟支援,讓他們早日得到適切的治療。

適逢今年香港殿堂級唱片騎師Uncle Ray從事廣播業逾六十年,《金曲迴響獻愛心》慈善晚會邀請了二十多位不同年代的歌手及樂隊獻唱經典英文金曲,藉以向敬業樂業,用一生心血來貢獻流行音樂文化的Uncle Ray致敬。而為表對癌病者的關懷,UncleRay亦特別送出私人珍藏供大會作慈善拍賣。

 《金曲迴響獻愛心》慈善晚會由香港兒童合唱團成員鍾凱晴小朋友以天真歌聲唱出《Over the Rainbow》掀起序幕。在主禮嘉賓仁愛堂主席莊舜而及署理廣播處長梁松泰合力扭動巨型收音機後,幕幕靚歌熱舞隨即精彩登場。表演內容包括:孫耀威、官恩娜、陳柏宇和鍾舒漫聯同大AL與玉石樂隊、陳偉霆、泳兒、側田「串燒」獻唱六十年代的歌曲,並以四人組合姿態合唱代表七十年代的金曲《Summer Nights》;陳偉霆和鍾舒漫夥拍香港中文大學舞蹈學會成員向八十年代流行天王米高積遜致敬,型格演繹《Beat It》;HotCha跳唱近期熱爆歌曲《Nobody》。至於實力派歌手:泰迪羅賓、Christine Samson、區瑞強、陳潔靈、Joe Junior、夏韶聲、Maria Cordero、Danny Diaz、Michael Remedios、馮添枝與Mystics樂隊則盡展金嗓魅力,引領觀眾穿梭於醉人的音樂時光隧道。此外,泰迪羅賓、Christine Samson和區瑞強還與新一輩歌手合作,為經典金曲注入新元素。演出項目計有:泰迪羅賓與陳柏宇合唱《Lies》;Christine Samson與側田合唱《You Don’t Have to be a Star》;區瑞強與泳兒合作演繹《Today》。

慈善晚會的壓軸項目是一眾歌手用歌聲向Uncle Ray致無限敬意,而Uncle Ray亦暢談從事廣播六十年的感受。Uncle Ray(Ray Cordeiro)年屆八十五,是香港土生土長的葡萄牙人,一九四九年於麗的呼聲展開其電台廣播生涯;一九六○年加盟香港電台;七○年開始主持金曲節目”All the Way with Ray”,至今仍然每晚與聽眾為伴。在逾半世紀的廣播旅途中,Uncle Ray不但從未間斷主持節目,還致力推動流行音樂,引入並傳揚跨年代的優質英語歌曲,更曾扶植本地樂隊的發展,如:Teddy Robin & the Playboys、Sam Hui & the Lotus等。Uncle Ray對廣播的熱誠與貢獻令他獲得多項殊榮,計有:英國MBE勳銜、香港廣播成就榮譽獎、健力士世界紀錄「全球持續主持電台節目最長久唱片騎師」和香港特區銅紫荊星章等。當DJ六十年來,Uncle Ray曾經與無數國際巨星結緣。其中他十分欣賞的歌星兼好友許冠傑神秘出現《金曲迴響獻愛心》慈善晚會獻唱,而Cliff Richard則特意送上越洋祝賀,令Uncle Ray雙重驚喜,興奮莫名。

 《金曲迴響獻愛心》慈善晚會由侯嘉明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將分別於五月九日晚上九時在港台第二台(FM94.8-96.9),以及五月十日下午四時在港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FM99.4 將軍澳/ FM106.8屯門及元朗)播出。視像版本將於六月二十六日晚上九時三十五分,在亞視本港台播映。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同步播出及提供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