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召集新力軍起動
呼籲合資格者做選民
發稿日期:2012-03-31

香港特區第五屆立法會選舉將於今年九月九日舉行。市民若想把握投票權利,推選可以代表自己的賢能之士,便要在五月十六日前登記成為選民。今日(三月三十一日),政制事務局、選舉事務處、民政事務總署、香港電台等政府部門假將軍澳中心舉辦「2012選民新力軍齊起動」,邀請歌手及多個青年團體協力呼籲合資格人士踴躍登記做選民,一盡公民責任。

應邀為「2012選民新力軍齊起動」擔任主禮嘉賓的人士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副廣播處長(發展)戴淑嬈及選民登記大使黃山怡(糖妹)。他們主持過亮燈儀式後,「2012選民新力軍齊起動」活動便隨即展開。歌手糖兄妹、王梓軒、吳若希、林奕匡、洪卓立、羽翹、HotCha聯同不同背景的青年團體各展所長,鼓勵所有年滿十八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加入選民行列,並且重點帶出各項選民須知。

除了歌手作出呼籲和獻唱外,表演項目尚有:香港大學中國武術學會用武術招式表達選民的責任和意義;King Soul Crew透過街舞顯現選民新力軍的重要性;非凡舞者印度文化組表演Bollywood舞蹈,以示不同族裔的合資格人士也可成為選民;魔術師葉望風施展幻術提醒選民謹記提供正確資料;學生丁政凱則唱出自創歌曲《票中有你》號召青年人坐言起行做選民。

「2012選民新力軍齊起動」由香港電台節目主持張婉君、李燦榮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將於四月一日晚上九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 92.6 – 94.4)播出。港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