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人人就位孝愛互傳音樂劇首度公演
演藝導師鼓勵年青學員戲中悟親情
發稿日期:2012-12-27

 

  為鼓勵大眾向家人表達關愛之情,將孝愛精神滲透全港社區,香港電台第二台與家庭議會由今年五月起攜手合辦「人人就位孝愛互傳」運動,製作一連串宣揚孝道的活動,推動社會各階層人士都能關懷和照顧家中長者,維繫和諧家庭。其中,大會在今年暑假招募莘莘學子參加太陽學堂的演藝課程訓練,並於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合力演出「人人就位孝愛互傳」音樂劇-《親》。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應邀蒞臨主禮,以示對活動的支持。在音樂劇的開始之前,港台第二台DJ羅啟新先以輕鬆幽默的棟篤笑帶出傳揚孝愛的故事,而唱家班區瑞強則深情演唱經典頌親情歌曲《單車》及《念親恩》。隨著太陽學堂的學員演出「人人就位孝愛互傳」音樂劇感動全場之後,「瘋Show快活人」主持梁榮忠、貴花田及曾志豪即席分享孝愛之道,並訪問在場家長對音樂劇的觀後感。在壓軸部份,大會邀請副廣播處長(發展)戴淑嬈揭曉「親親家庭選舉」的結果及頒獎,鼓勵大家繼續發揚關愛家人和孝敬長輩的精神。

  參與「人人就位孝愛互傳」音樂劇的台前幕後青年共二十三名。他們連月來在演藝課程導師陳淑儀、陳小東、黃譜誠、林俊浩及麥智鈞的指導下排練音樂劇,並於今日作正式演出。音樂劇由陳小東編寫,陳淑儀導演,故事講述女主角彤是一名就讀社工系的少女,因為要完成畢業論文,四出找尋不同的家庭做訪問,以了解都市人對「親」、「孝」、「愛」的看法。她遇上的三個家庭包括:Winkie是個在單親家庭長大的神秘少女,彤在她身上發現都市人少有的「滿足」;柔是位對跳舞充滿熱誠的少女,不滿父母為她安排自己的路;強是個對現實不滿卻沒有察覺自己「富有」的青年。一次聖誕宴會,一個應該普天同慶的日子,三個家庭聚在一起,然而……。彤最後找到的結論是愛和孝道要及時而行,並且要珍惜與家人溝通。

  在「人人就位孝愛互傳」運動中,港台第二台「甜心家族」分別開設「孩子,很想你知道」與「給父母的情書」的環節,鼓勵家人以書信溝通表達愛意。港台還邀請剛為人母的楊千嬅主唱活動主題曲-《親》以及舉辦「甜心家庭日」、「我的偶像爸媽」家庭選舉、「孝愛互傳」MV設計比賽等鼓勵公眾參與推廣孝愛。而「人人就位孝愛互傳」音樂劇,更是讓青年透過學習和合作表演來實踐並推動大眾遵行孝道的重點項目。

  「人人就位孝愛互傳」音樂劇由香港電台第二台、家庭議會聯合製作。活動由港台二台DJ李志剛、梁德輝、羅啟新、梁榮忠、貴花田、曾志豪、黃天頤、黃冠斌、阿O及Morle擔任司儀。羅啟新「楝篤笑」部份於十二月二十八日早上九時三十分的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及港台網站(http://rthk.hk)的「晨光第一線」內播出。活動的精彩片段將於一月一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甜心家族」節目內播出。視像版本稍後存載於港台網站「人人就位孝愛互傳」專頁(http://teenpower1.rthk.hk/teenspecial/filialpiety/),供大眾隨時欣賞。

請選擇日期
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