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二零一二聲音檔案選舉」結果公佈
唐英年於選舉論壇中【你呃人】獲最多票
發稿日期:2012-12-28

香港電台公共事務組(電台)舉辦「二零一二聲音檔案選舉」,邀請大眾在二十個候選檔案中,投選十個最能代表二○一二年的聲音片段,一起回顧今年的社會及國際大事。經點算後,總票數為15,050票,由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在選舉論壇指另一候選人梁振英【你呃人】的聲音檔案獲得最多票。

「二零一二聲音檔案選舉」投票期為本年十二月十一日至二十六日,市民透過香港電台網站的專頁投票。得票最高的十個聲音檔案為:(依票數排列) 一、【你呃人】— 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在選舉論壇質疑另一候選人梁振英的誠信;二、【開誠布公】— 特首梁振英向傳媒表示自己並沒有隱瞞其大宅的僭建;三、【你們不是人?】— 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在網絡電視評論香港人不認同中國人身份;四、【頭也不回】— 民運人士李旺陽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表示,不會後悔多年來爭取民主;五、【致歉】— 曾蔭權回應審計署有關特首外訪及防止利益衝突報告書,並向市民致歉;六、【有腰骨】— 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回應其九龍塘的住宅有僭建;七、【押注誠信】—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接受有線電視專訪談及民望;八、【剪布】—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替補機制拉布戰剪布前夕被錄到的說話;九、【拉布】— 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審議替補機制議案時拉布;十、【香港營】— 梁振英當選特首後回應記者提問。

「二零一二聲音檔案選舉」的結果於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 上午九時半在港台第一台(FM92.6-94.4)【千禧年代】節目內公佈,公眾可透過港台網站(http://rthk.hk)重溫。投票結果及有關文本亦已上載香港電台網站「二零一二聲音檔案選舉」專頁(http://rthk.hk/special/soundfile2012)供大眾瀏覽。

請選擇日期
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