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辦升級家長計劃宣揚禁毒訊息
朱咪咪何雁詩分享親子心得同抗毒
發稿日期:2016-11-08

  為推廣家庭正能量及鼓勵家長與子女合力抗毒,香港電台第五台、保安局禁毒處及禁毒常務委員會攜手舉辦「《有你同行》升級家長計劃2015-16」,透過推出禁毒廣播劇及不同主題的工作坊,助家長建立良好親子關係,提醒他們如何及早識別子女吸毒,並協助吸毒子女重過新生。主辦單位今日(11月8日)舉行「《有你同行》升級家長計劃2015-16」閉幕禮,總結計劃的成果。

        應邀為活動主禮的嘉賓包括:署理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區麗雅、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醫生、禁毒專員陳詠雯及藝人朱咪咪。眾人主持「有你同行消除隔膜儀式」,由主禮嘉賓移走象徵隔膜的磚牆,象徵只要每個家庭成員都願意溝通,便能消除隔膜,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活動上,朱咪咪及何雁詩除與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合唱團分別獻唱助興之外,還大談和家人相處的心得及技巧。何雁詩更分享面對逆境的處理方法,鼓勵年輕人以積極的態度處理問題,堅拒毒品的引誘。朱咪咪則以家長身份分享發現子女吸毒的處理方法及求助途徑,重申家人之間互相關懷的重要性。 

        「《有你同行》升級家長計劃2015-16」內容豐富,在過去一年共推出24集由真人真事改編的廣播劇,探討與禁毒有關的不同題材,由聽眾及工作坊參加者選出心儀劇目。最後,「毒後駕駛 害己害人」成為得票最高的劇目,並由港台第五台節目主持侯偉新、辛巧琪、鄧添樂、陳頴洪及蕭希婷於活動上即席聲演,帶出毒後駕駛害己害人的訊息。

        此外,主辦單位舉辦了三個免費工作坊,以「親職壓力」、「家庭經濟與親子關係」及「親子溝通模式」為題,邀請臨床心理學家葉妙妍、前拔萃男書院校長張灼祥及狄志遠博士擔任導師,藉以協助家長「升級」,令他們在親子管教路上走得更輕鬆。上述廣播劇及工作坊內容均存載於港台網站(radio5.rthk.hk)供大眾重溫。

  「《有你同行》升級家長計劃2015-16」閉幕禮由港台第五台節目主持陳頴洪、葉韻怡及辛巧琪擔任司儀,活動的精彩內容將於11月9日(星期三)下午4時至6時在港台第五台(AM 783/FM 92.3天水圍/FM 95.2跑馬地、銅鑼灣、灣仔/FM 99.4 將軍澳/FM 106.8 屯門、元朗/數碼35台)《有你同行》節目時段內播放,港台網站(radio5.rthk.hk)及流動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