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普」出廣播劇校園精彩大舞台
胡鴻鈞Hana向學生傳授廣播劇技巧
發稿日期:2018-06-28

  由香港電台普通話台舉辦的年度活動「普出廣播劇校園精彩大舞台」正式展開,並於今日(6月28日)舉行記者會,邀請藝人胡鴻鈞、Hana菊梓喬及活動導師羅嘉玲出席,教授學生製作及演出廣播劇技巧,讓他們從輕鬆有趣的遊戲中活學活用普通話。

  資深配音員兼廣播人羅嘉玲先簡介何謂廣播劇,並即席示範以「體弱的老婆婆」、「暴躁的大漢」及「委屈的少女」三種身份及語調演繹相同對白,胡鴻鈞則以電視劇人氣角色「石敢當」的語氣參與演出,他們還即席邀請學生上台試演,台下紛紛報以熱烈掌聲。接著,          Hana菊梓喬及胡鴻鈞分別與學生組隊進行比拼,以道具為廣播劇配上音效,讓學生了解音效是製作廣播劇的重要元素,以及講解如何選擇合適的音效為廣播劇混音。

  Hana及胡鴻鈞又即席獻唱助興,為學生打氣。接著,兩人與學生接受終極挑戰,分組演出由港台普通話台精心撰寫的趣劇。導師羅嘉玲在點評表現時大讚兩組創意十足,以廣播劇初哥來說,要同時兼顧對白及加入音效實在充滿挑戰性,兩組隊員均表現不俗。

  「普出廣播劇校園精彩大舞台」藉一系列普通話廣播劇訓練活動,為學生提供平台,讓他們了解及學習製作廣播劇、參與演出等技巧。表現出色的學生更有機會獲邀參與於今年年底舉行的大匯演,與家長及老師分享學習成果。

  「普出廣播劇校園精彩大舞台」由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節目主持閆擎擔任司儀。活動的精彩過程將於6月30日(星期六)下午5時至6時,港台普通話台(AM 621/FM 100.9跑馬地、銅鑼灣、灣仔、屯門北/FM 103.3將軍澳、天水圍)《普出校園精彩》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ptc.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