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2019
藝人主播運動員齊集中學 為預演賽評分籲積極參賽
發稿日期:2018-07-05

為提高中學生的閱讀興趣,並鼓勵他們透過聲音演繹,揣摩文字表達的精要,從而提升公開演說技巧,香港電台再度舉辦「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今年更增設「普通話組」及學校網上報名安排,歡迎更多學生參與。港台今日(7月5日)於基督書院舉行預演賽,請來藝人Hana菊梓喬、林德信、鳳凰衛視新聞主播李亞蒨及港超球員林樂勤為同學評分,並分享閱讀心得及示範聲演書目,呼籲同學挑戰自我,報名參賽。

為吸引更多中學生參賽,大會今年設有「粵語組」及「普通話組」,並特設學校網上報名安排,期望學生走出校園,交流閱讀及聲演的經驗與樂趣。Hana多次支持「有聲好書」活動,今日再次應邀出席,分享去年聲演書目《童年的我.少年的我》的心得,呼籲同學踏出第一步,感受聲音的力量。林德信則憑歌寄意,指同學總能找到一個愛上閱讀及聲演的理由。《有聲好書》節目及比賽向來強調聲演方法並沒有標準的規範及模式,鳳凰衛視新聞主播李亞蒨、港超球員林樂勤更即席以充滿個人風格的演繹方法,分別聲演《日日是好日》及《147人生傳家俊》選段,提醒同學只要選取喜歡或有共鳴感的題材,便能演繹出真摰的情感。眾嘉賓又點評參加預演賽的同學表現,鼓勵他們把握機會參賽。

為讓學生接觸更多優秀文學作品,《有聲好書》將於暑假推出校園版,由鄭俊弘、J.Arie、林樂勤等,聯同過往比賽得獎同學合力聲演著名兒童文學作家何紫的《兒童小說精選集1》,並於香港電台第一台《有聲好書》節目播出。「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2019設有「粵語組」及「普通話組」,各設冠、亞、季軍及「網上聽眾至Like大獎」,有興趣的同學可於9月24日下午5時30分前,透過學校於網上報名,並提交一段不多於1分30秒、不限主題的書目聲演片段參加初賽;複賽、工作坊及決賽將於11月至2019年1月期間進行。詳情可瀏覽「有聲好書」網上專頁(rthk.hk/audiobook)。

 是日的「『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2019──齊齊來報名」活動由張偉基及陳嘉佩主持,活動精華將於7月6日(星期五)凌晨3時30分至4時,在港台第一台(FM 92.6 – 94.4)《有聲好書》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