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教師註冊事件】戴德正:教師若被匿名投訴而被開名 並不公道
2020-11-07

教育局早前取消一名教師註冊,有意見認為當局應公開教師身分。灣仔區校長聯會主席戴德正在《星期六問責》指,當局處理教師相關的投訴程序不透明,他亦反對公開被投訴教師的身分,認為對教師不公道。

 

戴德正又指,他早前曾處理一個投訴,內文只提及「聽聞」他的學校有老師做了一些事,但沒有實質證據,由於教育局指示學校需處理任何投訴,包括匿名投訴,校方仍需就此個案撰寫報告。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目前教育界沒有獨立於教育局的機構處理註冊事宜,與其他專業不同,他認為必須要有健全的制度保障,包括獨立的機構處理相關投訴,待確立後召開聆訊,到時才應該討論是否公開教師身分,否則要求開名就是政治壓迫。

另外,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則認為應盡快檢視教育條例,考慮如何引入其他較輕微的罰則,以免當再遇到類似個案時,教育局官員在別無選擇之下,只可以取消教師註冊作為懲處。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蕭洛汶、陳亮均
編導:王磊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