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凝視香港30秒導演分享會
導演透過影像呈現眼中香港
發稿日期:2016-09-14

        在你眼中的香港是熟悉還是陌生?在香港的某一角落、某個名字又是否象徵什麼? 香港電台一直重視香港價值,與港人同呼同吸。為鼓勵大眾多留意香港的不同面貌,發掘當中的不同情懷,港台電視31舉辦「凝視香港30秒」短片創作計劃,已邀請十位著名的導演和藝人,率先拍片演繹他們眼中的香港,同時呼籲大眾登入港台網站的「凝視香港30秒」專頁提交短片,分享眼中香港的模樣。港台本月將走訪多間大專院校,進行連串「凝視香港30秒」導演分享會,鼓勵正在學習多媒體製作的同學響應參與。

 

     今日(九月十四日),首站「凝視香港30秒」導演分享會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舉行。會上,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陳敏娟聯同獨立電影導演黃修平、伍嘉良、黃飛鵬、盧鎮業(小野)、動畫導演袁建滔、多媒體編導鄭世匡、藝人蒙嘉慧和王喜進行簡單而隆重的拍板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其後,導演們逐一分享拍攝眼中香港的概念和體會,並與學生交流拍片及製作心得,同時鼓勵喜歡錄像製作的學生及大眾可拍攝視像片段,呈現自己眼中象徵香港的人和事,引發共鳴。

 

       演而優則導的蒙嘉慧表示,其眼中的香港就是由小時候到長大後變化很多,當中有新有舊,但仍是個兼融性很高的地方。另一位導演王喜則藉着短片闡釋坐言起行的態度。他們鼓勵同學分享彼此的視野,透過鏡頭品味種種本地情懷。

 

      「凝視香港30秒」導演分享會由江嘉敏和彭德章擔任司儀。十位知名導演所攝製的「凝視香港30秒」專頁已存載於港台網站(http://rthk.hk/hk30s)予大眾瀏覽。此外,短片募集現正全面開放,參加者須以「我眼中的香港」為題,拍攝一段30秒短片,並上載到港台網站專頁。成功獲錄用的優秀作品將有機會於電視頻道播放,於大氣電波中與觀眾分享。參與示範的導演及藝人包括: 麥曦茵、盧鎮業、黃修平、鄭世匡、袁建滔、黃飛鵬、伍嘉良、翁子光、蒙嘉慧、王喜及梁榮忠,希望藉著他們的短片示範,讓大眾也拍攝出能展示自己看法的作品。

請選擇日期
2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