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E大調合奏團歲月如歌音樂會
歌手長者共譜曲 成就跨代音樂夢
發稿日期:2021-10-24

一班銀髮族退休不言休,重拾少時音樂興趣,組成「E大調合奏團」,延續精彩人生下半場。這種積極的人生態度,與香港電台第五台鼓勵長者終身學習,達致「黃金世代、智慧傳承」的宗旨不謀而合。今日(10月24日),香港電台第五台與東華三院,假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合辦「E大調合奏團歲月如歌音樂會」,撮合香港首個長者管弦西樂樂團「E大調合奏團」與流行歌手葉振棠、許廷鏗、林奕匡、泳兒、吳業坤同台演出,印證音樂無界限,勉勵跨代追夢。

音樂會由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署長梁松泰、副廣播處長施金獎、東華三院主席譚鎮國,聯同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別開生面地以登機證主持亮燈儀式,寓意長者朝氣勃勃地向夢想啟航,創造豐富的人生下半場。

配合「歲月如歌」的主題,五位歌手分別夥拍近60位50至81歲的「E大調合奏團」樂手,透過多首重新編排的金曲,帶領觀眾坐上時光機,回顧香港人努力乘風破浪的不朽精神。表演環節包括:「一起走過的日子」──林奕匡與樂團以歌看歲月,感悟社會變遷及人生際遇的高山低谷;「瀟灑走一回」──泳兒、葉振棠與樂團憑歌寄意,笑看人生,道出人生如戲的真諦;「劃出彩虹」──吳業坤與樂團以連串歌曲,展現香港人的拼搏精神;「每一個明天」──許廷鏗與樂團譜出獅子山下的青春頌,寄語大家無懼時代變遷,堅守追夢初心。

「E大調合奏團歲月如歌音樂會」由港台第五台主持阮德鏘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11月5日下午4時至6時,在港台第五台(AM 783/FM 92.3 天水圍/FM 95.2 跑馬地、銅鑼灣/FM 99.4 將軍澳/FM 106.8 屯門、元朗)《有你同行》節目時段內播出;視像花絮將於11月3日早上11時至中午12時,於港台電視31《香江暖流》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5.rthk.hk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RTHK Screen同步播放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