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選本年十大「聲音檔案」
陳志雲:「真的假不了」成榜首
發稿日期:2010-12-29

香港電台舉辦「二零一零聲音檔案選舉」,邀請大眾在二十個聲音檔案中,選出十段『引發共鳴.觸動神經』的片段,一起回顧今年的社會及國際大事。經公眾投票後,結果無綫電視總經理陳志雲的一句「真的假不了」成為本年度聲音檔案之首。

「二零一零聲音檔案選舉」投票期為本年十二月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市民透過香港電台網站投票,結果共收到12620票。得票最高的十個聲音檔案(依票數排列)為:(一)「真的假不了」— 無綫電視總經理陳志雲被廉署拘捕一星期後,召開記者會談感受;(二)「起錨」— 特首曾蔭權落區推銷政改方案;(三)「導遊罵人」— 導遊李巧珍辱罵內地遊客;(四)「二十蚊」— 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談最低工資水平;(五)「劉曉波」—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亞格蘭宣布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六)「我要選特首」— 中學老師吳美蘭向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表達普選意願;(七)「八達通」— 八達通行政總裁陳碧鏵否認出賣客戶資料;(八)「黑色日子」—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迎接馬尼拉人質事件遇難者回港;(九)「捐肝救人」— 海關督察許細文捐肝救同袍;(十)「反高鐵」— 反高鐵人士包圍立法會,要求撤回高鐵方案。

香港電台公共事務節目總監梁家永表示,港台由二千年開始舉辦【聲音檔案選舉】,希望藉此與大眾回顧社會大事的同時,亦能瞭解市民每年的關注焦點。一如往年,是次選舉網羅了本地及國際社會大事,與聽眾重溫令人印象難忘的聲音片段,而今年入選的十個聲音檔案內容涉及的範疇廣闊,當中不少更曾引起社會廣泛的討論。

「二零一零聲音檔案選舉」結果及參與投票的得獎者名單將於明日(十二月三十日) 上午九時半在港台第一台(FM92.6-94.4)【千禧年代】節目內揭曉。投票結果亦會上載香港電台網站「二零一零聲音檔案選舉」專頁(http://rthk.hk/special/soundfile2010)。公眾可透過港台網站重溫節目,細聽十個獲得最高票數的「聲音檔案」和瀏覽有關文本。

請選擇日期
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