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藝人現身社區參與廣播日
籲大眾踴躍創製電台節目
發稿日期:2016-06-09
     為促進社會共融、提倡多元意見及文化,並培育廣播人才,政府自2013年推行「社區參與廣播服務」(Community Involvement Broadcasting Service,簡稱CIBS),並成立社區參與廣播基金,由香港電台提供電台廣播時段及製作指導予社區人士、非政府機構及弱勢社群參與廣播。港台今日(6月9日)舉行「社區參與廣播日」活動,誠邀藝人衛詩、張惠雅、As One、徐偉賢及丘竣霆現身支持,並一同鼓勵社區團體或個別人士踴躍申請參加有關計劃,以製作CIBS第15、16季的電台節目。多個CIBS節目的社區製作團隊代表更帶來連串精彩的表演,為是次活動錦上添花。
 
     少數族裔節目代表率先以精彩舞蹈為活動揭開序幕。活動司儀聯同一眾藝人參與「聲音大電視」遊戲,分組競猜現場兩位同樣是CIBS節目主持的少數族裔青年是來自哪一個族裔。藝人透過兩位青年提供的「貼士」成功分辨出二人是分別來自巴基斯坦及斯里蘭卡,現場眾人均讚嘆他們能操流利的廣東話,並透過遊戲有趣地認識各族裔的文化特點。期後,藝人衛詩及張惠雅演繹情歌《被滿足的愛》及《自己的情歌》;女子組合As One送上歌曲《Candy Ball》;徐偉賢及丘竣霆送上CIBS節目《寶寶你好嗎》主題曲及《虛構情歌》,以歌聲支持活動。 
 
     多個CIBS節目代表亦現身支持活動,與市民分享製作電台節目的經驗及心得,又為大會呼籲有興趣人士申請製作電台節目,並同時帶來連串歌舞表演。
 
     活動上,市民除可透過節目代表的即席分享進一步認識CIBS,亦可在現場進行一對一諮詢,深入了解自行創製電台節目的詳情。是日大會更特設「試咪教室」,供市民一嘗「開咪」錄音作廣播的滋味,其錄音存載於大會特製的精美USB,讓他們帶回家留念。
 
     「社區參與廣播日」由香港電台數碼台一眾主持擔任司儀,活動盛況將安排於6月10日(星期五)晚上10時至11時在港台數碼31台播出。聽眾可透過DAB+數碼收音機、港台網站(dab31.rthk.hk)或港台流動應用程式RTHK Mine免費收聽及重溫節目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