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郭羨妮為港台擔任《醫生與你》主持
順便為囡囡健康請教醫生專家
發稿日期:2016-06-22

  新世代的家長十分緊張小朋友的成長,不少女性甚至在懷孕前已做足準備,希望將最好的營養供給胎兒。醫學科技日新月異,不少新生兒及兒童的身體疾病,例如濕疹、盲腸炎、腸套疊、川琦病、早產嬰常見拼發症、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兒童肥胖、矯齒等問題,已有更進步的治療及預防方法。香港電台電視部製作全新一輯《醫生與你》,以嬰兒及兒童疾病為主題,向家長提供相關醫療資訊,並請來郭羨妮夥拍醫生擔任節目主持。

  今日(6月22日),節目進行其中一集關於「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ADHD)」的錄影。郭羨妮首次擔任節目主持既感新鮮和具有挑戰,節目除與醫學專家訪談外,有演戲底子的她更努力以輕鬆的主持技巧帶出各種健康資訊及醫療常識,讓觀眾更容易接收及理解。身為人母當然任何時候都記掛著孩子,郭羨妮也不時在拍攝期間向專家請教女兒的健康問題,而在本集話題中,她跟醫生分享女兒活潑的個性,更以家長角度向專家提出不少疑問,從交談中讓她進一步了解更多ADHD的診斷方式及治療方法。

  十三集一小時的雜誌式醫療資訊節目《醫生與你》由郭羨妮聯同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腎臟學教授鄧智偉擔任主持。本輯節目多角度探討嬰兒和兒童疾病、病徵及醫療資訊,並由醫生及相關專家提供治療和預防方法。本輯節目介紹的兒童健康問題更包括心臟、骨骼、呼吸道、下肢矯型、情緒病、遺傳病、免疫系統及耳鼻喉問題等。此外,節目中其他環節還介紹最新醫學研究及醫療常識百科;網上健康資訊泛濫,真確性無從判斷,節目有醫療專家為觀眾拆解各項坊間傳言及健康疑難;要保持身心健康,適量運動是必須的,節目加設新環節,深入全港各區為觀眾尋找健康新創意,教導觀眾隨處可做的運動。

  《醫生與你》將於7月18日起,逢星期一晚上9時至10時於港台電視31及港台電視31A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應用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