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第二台「太陽計劃」正式啟動
藝人任大使 參與MV全景拍攝
發稿日期:2016-06-16

  踏入暑假,香港電台第二台的暑期大型活動「太陽計劃2016」正式展開。「太陽計劃」旨在透過一連串有益身心的活動,讓年輕人發揮潛能,歡渡一個既充實又有意義的夏天。港台第二台今日(6月16日)舉辦「太陽計劃2016──原力起動」活動,正式為本年度「太陽計劃」揭幕。是日,大會更首次運用360o全景相機,拍攝虛擬實景(Virtual Reality)「太陽計劃」主題曲MV,請來四位主唱歌手暨「超級榮譽太陽使者」周柏豪、許廷鏗、陳柏宇及洪卓立參與拍攝。

  應邀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副廣播處長(節目)廖麗怡及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何重恩。活動上,鍾偉強大談年輕人如何善用新科技。獲委任為「超級榮譽太陽使者」的周柏豪、許廷鏗、陳柏宇及洪卓立則分別介紹自己即將參與的「太陽計劃」各項活動,鼓勵現場「太陽使者」好好善用暑假,積極充實自己。眾嘉賓緊接為活動主持啟動儀式,齊齊進行360o全景大合照,並宣佈「太陽計劃2016」正式展開。

  每年,香港電台「太陽計劃」均誠邀著名創作人為活動創作具意義的主題曲。今年的主題曲《原力》由伍樂城作曲及監製、李敏填詞,並由「超級榮譽太陽使者」周柏豪、許廷鏗、陳柏宇及洪卓立主唱;歌詞勉勵年輕人多與良伴聚首,或可激發潛藏在身體內的原始正能和力量。「太陽計劃2016」以「原力」為主題,期望透過一連串正面健康的活動,包括:「原力起動 同行抗毒」、「親子運動會」、「展翅青見夢飛行」、「活化礦場探索行」等,引發年輕人的「心力」、「毅力」、「魄力」、「協力」及「全力」。獲選的「太陽使者」更將參與由專業導師主理的「太陽學堂」,課程內容涵蓋廣播製作、說話技巧、電台節目創意構思、體適能訓練等範疇,讓參加者透過實踐,認識自我、勇敢追逐夢想。

  「太陽計劃2016──原力起動」由香港電台第二台DJ崔潔彤擔任司儀。活動花絮將於6月18日(星期六)下午4時至6時,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96.9)的《尋常事認真做》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港台流動應用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大眾可由即日起登入港台「太陽計劃2016」專頁(http://rthk.hk/solar2016)瀏覽更多有關資訊。

「太陽計劃2016」主題曲《原力》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