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社區參與廣播服務接受申請
呂良偉任藝術大使呼籲踴躍參加
發稿日期:2017-05-14

  香港電台重點推行的「社區參與廣播服務」(Community Involvement Broadcasting Service,簡稱CIBS)每季都接受社會各界申請,透過電台節目製作反映不同階層的面貌,促進社區共融並培育廣播人才。CIBS團隊今日(5月14日)走進社區,假旺角朗豪坊舉行「CIBS Festival-CIBS Day」,呼籲社區團體或個別人士踴躍申請參加有關計劃。

  「CIBS藝術大使」呂良偉特別現身支持活動。從影多年的呂良偉近年醉心繪畫。活動上,他除了介紹筆下藝術作品的特色與背後的創作歷程,還以自己年前才開始涉足繪畫、唱歌及音樂劇的經歷為例,鼓勵現場觀眾衝破框框,勇於作多方面新嘗試,積極參加CIBS,發揮廣播潛能。

  是日適逢母親節,CIBS團隊特意安排曾參與CIBS節目《愛音樂:3-80音樂情緣》的小鱒魚合唱團及參與《聽聽說說讀寫樂》的幼稚園學童分別獻唱及演繹故事「給媽媽的禮物」,以感謝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此外,多個少數族裔節目代表亦送上精彩歌舞,並且示範以泰語及菲律賓他加祿語祝願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新一季度的CIBS以教育、科技及少數族裔為主題,多個曾參與相關主題的CIBS節目製作團隊,以「師兄」、「師姐」的身份暢談製作電台節目的樂趣和心得。其中,《寶寶您好乖2》的主持龐秋雁更帶同兒子分享製作教育節目需具備的元素。

  CIBS於5月11日至6月22日接受新一期申請。其間,CIBS團隊會透過一連串活動,包括:「CIBS Day」、「CIBS EXPO」、走訪各區的「CIBS Express」及「CIBS諮詢日」,介紹計劃詳情。大眾可登入港台CIBS專頁(cibs.rthk.hk)瀏覽更多有關資訊。

  「CIBS Festival-CIBS Day」的精彩過程將於5月15日(星期一)晚上10時至11時,在港台數碼31台播出。聽眾可透過DAB+數碼收音機、港台網站(dab31.rthk.hk)或流動程式RTHK Mine收聽及重溫節目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