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耆英饑饉8小時顯愛心
歌手獻藝為參與者打氣
發稿日期:2017-05-23

由香港電台第五台、香港世界宣明會及香港浸信會醫院區樹洪健康中心再度攜手合辦的大型長者籌款活動「耆英饑饉8小時」今日(5月23日)假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行。活動凝聚近600名長者的善心,透過饑饉八小時,為因內戰而逃離家園的敘利亞兒童籌款,讓他們重獲接受教育的機會。

「耆英饑饉8小時」籌辦至今已26年,本屆主題為「長幼同行‧童享教育」,鼓勵長者發揮「老有所為」的精神,身體力行為敘利亞兒童籌款。香港電台第五台特別為是日籌款項目製作「香江暖流凝『敘』愛音樂會」,邀請多位歌手及藝人參與演出,向在場參與饑饉活動的長者打氣。三位合辦機構代表包括︰香港電台第五台節目總監陳婉紅、香港世界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香港浸信會醫院董事范強醫生,在參演藝人︰龍貫天、鄭敬基、韋綺珊、湯寶如、李健達、鄭俊弘、江若琳、陳明恩、何弘軒、羅啟聰、蘇煒喬及陳咏儀的陪同下,主持凝聚愛心儀式,為音樂會揭開序幕。

音樂會上,演出的藝人均施展渾身解數︰由韋綺珊率先獻唱,鄭俊弘、江若琳與陳明恩緊接讀出「來自遠方的祝福」的書信,分別講述三個受戰亂影響的敘利亞兒童故事,藉此讓在場人士更了解他們的苦況,並寄語祝福。何弘軒、羅啟聰及蘇煒喬聯同信義會馬鞍山長者地區中心的詠春班長者學員一同表演詠春之餘,亦獻唱連串經典金曲。湯寶如與東華三院年輕長者A Cappella無伴奏合唱小組「Upbeat」演繹《生命有價》;龍貫天及陳咏儀則獻唱經典戲寶《鳳閣恩仇未了情》及《帝女花》之「香夭」,教現場長者聽得如癡如醉。此外,鄭敬基與李健達還為大會頒發「最多贊助人大獎」,而龍貫天及陳咏儀則頒發「個人最高籌款大獎」予三位參加者,以嘉許他們落力籌款的善心。

「耆英饑饉8小時2017」開幕禮於同日上午舉行,大會邀得安老事務委員會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擔任主禮嘉賓,聯同合辦機構代表︰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曾婉明、香港世界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及香港浸信會醫院董事會主席雷素心醫生,率領全場參加者宣讀饑饉誓辭;三位「饑饉大使」梁舜燕、羅蘭及余慕蓮亦專程到場與長者們共襄善舉。兩位全場最年長的男女參加者──90歲的李松梅及96歲的楊洐明分別獲大會頒發「男松柏大獎」及「女松柏大獎」,表揚他們熱心公益的精神。

「耆英饑饉8小時2017──香江暖流凝『敘』愛音樂會」由《香江暖流》節目主持李仁傑、侯偉新及蕭希婷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5月30日(星期二)上午11時至下午1時,在港台第五台(AM 783/FM 92.3天水圍/FM 95.2跑馬地、銅鑼灣/FM 99.4 將軍澳/FM 106.8 屯門、元朗/數碼35台)《香江暖流》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5.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