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二台「家‧多一點愛」活動
藝人攜一家大細宣揚家庭價值
發稿日期:2017-05-30

        香港電台第二台今日(5月30日)聯同民政事務局及家庭議會,假紅磡置富都會商場舉行「家‧多一點愛 同心一家親」活動,以【一家大細我撐你】為主題,請來十個大小家庭進行才藝表演,展現家的力量。港台還邀請一眾藝人嘉賓帶同家人現身支持活動,透過分享、表演及遊戲推廣跨代共融的訊息,與觀眾度過一個幸福滿滿的端午節。 

        活動上,一眾主禮嘉賓: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羅志康、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曾婉明、家庭議會家庭核心價值及家庭教育推廣小組委員會召集人李鑾輝、家庭議會轄下家庭支援小組委員會召集人朱楊珀瑜及藝人陳琪,為活動主持簡單而隆重的「同心一家親」啟動儀式。接著,連詩雅及表妹「女飛魚」江忞懿分享兒時的相處趣事;為人子女的洪卓立亦被現場濃厚的家庭氣氛所感染,呼籲大家多關心及愛惜家人;而「幸福太太」陳琪更帶同家姑胡老太出席活動,提供處理家中爭拗及促進婆媳關係的小錦囊,讓現場觀眾借鏡。

        此外,一眾藝人分別與現場家庭組隊大玩遊戲,測試家庭成員之間的合拍程度,亦藉遊戲讓他們體會家人的立場和感受。至於十個參加【一家大細我撐你】才藝比拼的家庭,亦施展渾身解數展示團結力量,以唱歌、舞蹈、故事演講、武術等表演,爭奪「最溫馨家庭」及「最同心家庭」大獎。

    由港台第二台開設的新一年度「家‧多一點愛」網上專頁(app4.rthk.hk/special/family2017/)於今日推出,藉以傳達「同心一家親」的訊息。同時,港台第二台節目《瘋Show 快活人》及《玩玩星期天》將分別於隔周三及隔周日推出「瘋Show愛家人」及「Share心聲小豆丁」環節,探討家庭的常見問題及促進親子溝通的竅門。大眾可登入港台「家‧多一點愛」網上專頁重溫相關內容。

        【一家大細我撐你】由《瘋Show 快活人》主持貴花田、曾志豪及王耀祖擔任司儀。活動的精彩過程將於6月2日(星期五)早上10時至下午1時,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96.9)的《瘋Show 快活人》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活動的足本視像內容將於6月5日上載至「家‧多一點愛」專頁,供大眾隨時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