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社區參與廣播服務接受申請
Hana籲大眾參與製作電台節目
發稿日期:2017-05-21

  香港電台自2013年起推出「社區參與廣播服務」(Community Involvement Broadcasting Service,簡稱CIBS),讓社會各界透過自家製作電台節目,表達多元意見,展示不同文化,以期促進社區共融並培育廣播人才。港台今日(5月21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CIBS Festival – CIBS EXPO」活動,向大眾介紹本季(第16季)CIBS節目內容及鼓勵社區團體或個別人士踴躍申請新一期CIBS。

  「CIBS EXPO」特設展板及「試咪教室」,讓市民了解自行創製電台節目的詳情之餘,亦一嘗「開咪」錄音的滋味。而本季多個CIBS節目的代表亦親身介紹自家節目的內容。歌手Hana菊梓喬現身支持活動,為CIBS節目代表打氣,大讚今季節目各具特色,反映社會不同階層的面貌,為聽眾帶來實用的生活資訊。除了呼籲大家積極支持CIBS節目外,Hana還即場示範錄製交通及天氣資訊,一圓她的「廣播夢」。

        第16季CIBS共推出15個節目,主題包括經濟金融、少數族裔及申請者的自訂題目,現已在港台數碼31台播放。其中重點節目:《看不到一樣去得到》、《大筲箕》、《傷愛同行》、《幸福婚姻的背後》及《香港泰盧固語之聲》的代表今日出席「CIBS EXPO」,暢談製作電台節目的樂趣,並分享他們的特別經歷,讓大眾進一步認識CIBS。《香港泰盧固語之聲》的代表更即席表演精彩的傳統印度舞,以及用以印度泰盧固語朗讀印度兒歌,藉以介紹印度文化。

  「CIBS Festival-CIBS EXPO」的視像足本內容將稍後上載至港台CIBS專頁(cibs.rthk.hk),供大眾欣賞。第19季及第20季CIBS現已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6月22日。大眾可登入港台CIBS專頁瀏覽更多有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