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太陽計劃凝聚全港力量獻祝福
延續永不放棄太陽精神同抗毒
發稿日期:2010-08-28

暑期快將結束,「太陽計劃2010」亦隨之接近尾聲,壓軸項目│由香港電台第二台、南區康樂體育促進會及南區反青少年吸毒社區計劃聯席合辦的「太陽計劃2010南區音樂峰會」,將於明日(八月二十九日)假香港仔運動場舉行,繼續鼓勵青年發揚太陽精神,積極展開人生新階段。大會於今日(八月二十八日)率先舉行綵排記者會,公佈活動的重點項目。

「太陽計劃2010」大會總監馮偉棠透露:今年「太陽計劃」以「為生命上色」作口號,旨在鼓勵青年善用暑假餘暇,努力裝備自己活出生命的色彩。明日的閉幕活動將延續「同行抗毒」的主題,全場人士貼上反吸毒貼紙,響應宣揚抗毒信息。參與歌手亦會聯同二台DJ合唱勵志歌曲,推動正面的人生態度。而就近日發生馬尼拉挾持人質的不幸事件,大會特別發起向傷亡者及其家人表達愛與關懷,屆時呼籲全場人士手繫代表祝福的黃絲帶,藉着歌手的歌聲與鼓勵說話給受害者送上溫暖與希望。出席今日活動的衛蘭、陳偉霆、洪卓立和Hotcha更率先表達他們的祝福。

另外,配合反吸毒主題,南區反青少年吸毒社區計劃聯席主席陳文俊在記者會上簡介一項委託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進行的「南區青少年研究」調查結果,反映該區青少年的生活習慣及如何在區內推行有效的反吸毒運動。結果顯示太陽計劃一直以來推動的正面信息,如鼓勵青少年善用餘暇、把握學習機會、促進和諧家庭等元素,正正對青少年抗毒起着積極的作用

明日將有三十多個表演單位參與音樂峰會,包括「太陽計劃榮譽大使」楊千嬅、容祖兒和古巨基,以及關楚耀、官恩娜、周柏豪、糖兄妹、C AllStar、姜麗文、姜文杰、方皓玟、洪卓立、鍾舒漫、陳柏宇、梁詠琪、莫文蔚、王菀之、RubberBand、張芸京、Hotcha、王梓軒、泳兒、傅穎、陳偉霆、衛蘭、側田和鄧紫棋等。他們與二台全台DJ將為全港聽眾帶來兩小時窩心與精彩的演出。

「太陽計劃2010南區音樂峰會」綵排記者會由港台第二台DJ李志剛擔任司儀。音樂峰會於明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六時三十分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及港台網站(http://rthk.hk)現場直播。「太陽日記」分別於港台第二台的「瘋Show快活人」、「Gimme 5」及「星空奇遇鐵達尼」節目時段內播出。大眾可於港台「太陽計劃2010」網頁(http://rthk.hk/special/solar2010)瀏覽有關內容。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