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舊書回收義賣行動造福弱勢
籌款助陝西學童建理想校園
發稿日期:2011-08-11

國內山區經濟貧困,教育資源不足,不少學童每天都在殘破的校舍中學習,求學路途步步為艱。為改善中國內地的教育設施,香港電台第一台全力支持由香港世界宣明會主辦的【舊書回收義賣大行動2011】,呼籲大眾幫助國內的弱勢社群,同時藉著二手書義賣活動,推廣環保閱讀的風氣。

 

【舊書回收義賣大行動2011】早前已展開第一階段的收書行動,主辦單位於今日(八月十一日)舉行開幕禮,宣告第二階段的賣書行動正式開始。出席人士包括機構代表香港世界宣明會副總幹事丁美珠、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鄭啟明、永旺(香港)百貨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林文鈿,以及主禮嘉賓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立法會議員李華明、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梁榮武、演藝嘉賓關心妍和糖兄妹。開幕禮上,各主禮嘉賓帶備一本舊書作捐贈,身體力行支持是次慈善活動,並即席分享該書如何啟發心智。關心妍捐出舊書《承諾一生》,她表示該書幫助她建立健康的婚姻觀。糖兄、糖妹則分別捐出舊書《辯方證人》和《150cm Life》,他們都表示這些書籍幫助他們建立正面樂觀的生活態度。其後,眾嘉賓把帶來的舊書投放入一巨型書本內,並與機構代表一起揭開該巨型書本,讓立體學校隨之彈出,喻意大眾獻出的愛心和所捐贈的書本,將化作貧困學童的理想校園,助他們實現教育脫貧的希望,踏上知識之路。

 

是次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撥捐香港世界宣明會,為陝西省旬邑縣職田中學和白河縣冷水鎮川河小學興建教學樓和師生宿舍,讓超過二千名學生能在安全穩妥的環境專心學習。旬邑縣職田中學和白河縣冷水鎮川河小學的校舍飽歷多年的風吹雨打,早已被鑒定為危房,加上設施落後,無法為孩子提供良好教育,亦未能為偏遠的學生提供宿舍,令學生的學習路途充滿障礙,極需要各界伸出援手。舊書義賣活動將由即日至八月十八日在荷里活廣場,以及八月二十日至二十五日在尖沙咀TheONE舉行。

 

        【舊書回收義賣大行動2011】開幕禮由港台第一台節目主持葉冠霖擔任司儀,精彩片段安排於今日(八月十一日)港台第一台(FM92.6-94.4)【中國點點點】節目中播出。【中國點點點】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三時至四時半於港台第一台播放,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